栗子君君君☆

漫长的黑夜过去 我还在等一个吻

当拟人的他们遇上原型的它们


*脑洞文,几年前特别收录在本子里的番外,现在决定发出来

*会不定期回坑画画



---------这是关于两个平行世界的情侣在某一时刻遇到另一个时空自己并稀里糊涂拯救对方的奇妙故事。




“泡泡,你过来看这只海马!”一个长着紫发的人类指着我们,神色好奇的说道。

“做什么呀?阿酷。”那个长着红色头发的青年闻声回头,他凑近我们,那双大大的,显得有些呆和倔的眼睛倒是和泡泡如出一辙。


不对,他刚刚说什么?

我瞪大了眼,身旁的泡泡也是一脸惊异,它惊奇的把头转向我眼神示意:阿酷,他们怎么也叫这个名字?

我沉浸在巨大震惊中,还没缓过神来,只得冲他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遇上两个分别和我们重名的人类?

那个穿着蓝色便衣的青年走来,拿出一个叫手机的玩意儿,对着我和泡泡拍了一通,我难受的眯起眼,心里直骂这个家伙没礼貌。

“泡泡,就当这是顺便纪念一下我们的初次约会吧 !”

他兴致勃勃的对另一个同样被称作泡泡的青年说道,泡泡高兴的对他笑笑,接着点了点头。我看着这一蓝一红的身影在上面亲热,只觉得一阵不适。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要被抓进这个地方啊?

本来明明不是这样的。

我和泡泡是一对恋人,当时我们正在一片陌生的海域游玩,正起兴时,却被一张铺天盖地的大网给捞了上去。接着我们两眼一黑,醒来时就已经在这里,我和泡泡大眼瞪小眼,发懵的盯着对方。


“这条海马和鲤鱼怎么会在一起呢?明明一个淡水一个深水啊。”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醒来时这里一片亮堂,一个奇异的物种——也就是人类,正把我们放入一个缸里,他看着泡泡一脸纳闷,我连忙叫醒一旁躺着的泡泡,它睁开眼看着我,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阿酷,我们在哪儿?”我摇摇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能听懂眼前这个人类的话,不过我们好像是被他抓到这里来了。

“不管怎样,这条小鲤鱼继续在深水里会死的,还是先把它给移出去吧……”

这个人这么说着,我立马警觉了起来,扑过去把泡泡死死抱住。“泡泡,小心!”我看见那人把巨大的手伸了过来,想要抓住泡泡,泡泡急忙去咬他的手,他显然吃痛了一下,悻悻的收回了手。


“奇了怪了,海马居然不让我把鲤鱼带走,难道他们真的能生活在一起?”那个人类喃喃道,接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我们继续放在了一个缸里。

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望向旁边的泡泡,它还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我游过去把它抱住,心疼的闭上眼睛。


幸好,幸好。

要是它被抓走的话……

如果真是那样,那泡泡在另一个缸里,它就会忧愁的望向外面,也会有一些人过来望着观赏它,它在狭小的空间里郁闷的游动着,并且会时不时过来望着我。当然,我们还可能会隔的更远,远到不知道彼此在哪……

——没有什么比这更难受的了。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现在它近在眼前,我们还可以互相拥抱。


一会儿过去了,我和泡泡相安无事,我开始有功夫打量这些新环境,从这里游到那里,这是一个狭小的玻璃缸,里面就有几个水草飘动着,这么小,这么闷,比不上大海的一丝一毫。


“哇塞,我真的发现淡水鲤鱼了!”过了一段时间,那个人类跑过来看见泡泡没有半点事,兴奋的跳起来。


一天后,泡泡和我的事就安定下来了了。一些看起来像是专家的人陆续过来看我们,说不久后就把发现新物种的消息公布于众,我和泡泡不久后也会被安置在国家级的水族馆之类的……对此,我并不关心,谁叫我们在一起呢。

能跟它待在一起真好,我们这么想着,然后再相视一笑。

我并不知道人类为什么会认为鲤鱼不能生活在海水里,可能人,类未知的东西有太多吧……

我叹了口气,狭小的鱼缸又窄又闷,我和泡泡对视一眼,新一轮的乡愁又开始了。


就这样过了一天,很多很多的人类过来看我们,我们还没有正式被放到水族馆里,不过也快了,我叹了一口气。


——也就是在这时候,我遇见了这对有些奇怪的恋人。

我挑眉对着好奇注视着我们的两个青年翻了个白眼儿,这两个人不仅和我们重名,而且奇怪的是他们的声音和谈吐方式也跟我们太像了,让我有种见到人类版自己的错觉。

……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

“泡泡 你觉不觉得他们两个人和我们很像?”我问向旁边的泡泡,它点了点头,也有些相似的感觉。

可是这时候我看见那两个人都瞪着大脸望着对方,都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阿酷,你刚刚说什么话了吗?”那个叫泡泡的人类忙问阿酷,那个阿酷也是一脸不可置信,呆呆的说:“泡泡,我没……”

“阿酷,他们怎么啦?”泡泡疑惑的冲我发问,上面那两个人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叫泡泡的青年看看阿酷,接着张大嘴往下看去:

“我明明什么也没说……幻听?”

“我也不知道,泡泡。”我回答了一句,谁知道上面两个人为什么这种样子。然后上面那两位青年就用我平生见过最夸张的表情瞪着我们,好像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那样子让我现在想起来都想笑。


接着漫长的一分钟过去了,他们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们,像是在消耗什么超乎寻常的事实。

“那个……”叫阿酷的青年艰难的开口,虽然表情还是微笑的,但我已经看出了他满脸的崩溃。



“我们……能听见你们说的话。”

这次轮到我和泡泡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了,我们对视着,只觉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人类能听懂我们的话,一定是这个世界的机制出了某些问题。

而且问题还很大。


“你真的能听见吗?”泡泡我先反应过来,小心翼翼的问他们。

“嗯,”两位青年确凿地了点了点头,并提问:

“刚刚,你们是在叫我们的名字吗?”

“这倒不是。”我摇摇头,开始了我的自我介绍。


“我叫阿酷,它叫泡泡,当然,你们也是。”

“先不说为什么我们能突然听懂你们的话,总之我们的声音也太像了,而且,你们是……?”

“我们是恋人。”泡泡和我斩钉截铁的回答。


沉默,令人难堪的沉默。

“泡泡,这可能是我平生碰见的最奇怪的事了。”长久的沉默过后,叫阿酷的人类明显有些神情恍惚,而一旁的青年点头附和着他,似乎很快接受了事实,弯下腰友好的询问我们:

“那你们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接着我们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讲给他们听,他们不约而同的点点头,名叫阿酷的青年听完,眉头紧锁,目光也变得深沉起来。


“……那你们,很想家吗?”我和泡泡对视一眼,心想这话是不是有点多余?


谁不想家啊。

过去我们在大海里闯荡,困了就随便找一处舒服的睡下,倦了还有彼此作伴,我们一起生活,现在想想,那日子真是快活似神仙。


“虽说从人类的角度来说,放走品种珍稀的你们确实有点可惜……”人类阿酷喃喃出声,他旁边的泡泡看了他一眼,接着笑着继续道:


“但是谁都希望回家呀,今天的奇遇也是拜你们所赐,竟然有这样的缘分……”



“那我们决定帮助你们。”他们对视一眼,接着默契的同时出声。


我和泡泡同时瞪大了眼,我不可思议。

素不相识的人类竟然说要冒险帮助我们?

天哪。

或许除了相同的姓氏之外,我们和他们之间更有种奇妙的联系。

“真的吗?谢谢你们!”泡泡高兴的拉起我转起圈儿来,我们快乐的牵着双手,发出在这里第一次肺腑的笑。

而他们微笑的看着我们,不过我很快就担心起来了,于是问他们:

“但是这在人类的规定里是违法的,况且你们怎么……”

接着他们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很有趣的笑话似的,憋着笑,迎着我们疑惑不已的眼神道:


“不过我们也不是什么三好公民。”


介绍一下,人类泡泡和阿酷是一对恋人,职业是海洋生物专家,偶尔也会充当一下放生者。


简而言之就是小偷小摸。

介绍完毕。



“因为这件事还没有完全被公布出去,所以现在把你们放出去,应该也不会太麻烦……”

人类阿酷略作轻松的说道,接着人类泡泡把装着我们倒出,用一种更小的瓶子把我和泡泡装了进去。

“虽然算是闷了点儿,不过请你们忍忍吧。”人类泡泡这么说,我和泡泡挤在完全施展不开的空间里,点头。

很快……就会回去了。

泡泡看了我一眼,接着快乐的笑起来,回家,回我们的家……

他凑过来,在我脸上印下一个吻,接着我疲惫的闭上眼,我们互相依偎,两颗心有着同样的冲动。


很快……就能回家了。

但是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水在小小的瓶子里来回翻涌着,我被他们两人放在口袋里,四周黑沉沉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他们又是怎么出来的。


“诺,我们出来了!”当泡泡把我们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时候,我们终于见到了清朗的夜空。


夜空可真美啊! 这大概是此刻最能给我们带来安慰的事了,大自然真是令人无限的神往,若是一直在那水族馆里呆着,此时怕是连星星都看不到。我和泡泡牵着手,心中是前所未有的激动,这一切是多么的顺利……


而我们又是多么顺利的脱险。

这一切多亏了他们。


泡泡和我感激的回头看他们,人类泡泡正小心翼翼的托住瓶身,友好的看着我们。

“谢谢你们!”我们激动的道了谢,大家的喜悦不言而喻,他们两个人的脸上也浮现出心神意领的笑容。


“那么现在,回家去吧!”月光照在他们脸上,人类阿酷笑着指了指眼前的海,那么明亮,那么美丽,月光下海水显得波光粼粼,就好像给施了魔法,有着震撼人的美丽。我和泡泡屏息凝神,从上面看海,原来是这么一种不同的景象。


接着他们两个向前走了几步,人类泡泡蹲下,我们顺着杯子迫不及待的游进海里,感受着海水的亲切。


漫天星辰下,我和泡泡又回到了生长的环境。我只觉得一阵畅快舒坦,便和泡泡在海面畅游了一番,这令我真正感受到了自由的快乐。

而泡泡的反应也跟我一样,月光下它红色的身影显得俏皮可爱,我们紧紧相拥,一旁岸上的青年,一个蹲着,另一个站他身边。他们笑盈盈的看着我们互动,脸上是一副愉快的神情。


“谢谢你们!”我和泡泡又说了一次感谢,我们回过头看他们,心想是不是应该再拿点礼物感谢他们……

“这个给你们!”我拿出身上唯一一件有价值的东西,那是一根闪光的魔术棒,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当然也是我唯一的魔术棒。


我有些恋恋不舍的看着它,正想说声再见时,突然一阵笑声传来,我和泡泡不约而同的望去,只见岸边的泡泡笑的高兴,而阿酷则是别开脸,一脸窘迫。

我和泡泡疑惑的歪歪脑袋。

“其实……我也有个一模一样的魔术棒。”接着他从便服口袋里掏出一个样子跟我差不多,只是比我的足足大了三倍的魔术棒,然后尴尬的笑笑。


沉默。然后,爆笑。





“那么,再见——”岸上的两个青年看着今天被自己解救的两只小生物大声挥手告别,感谢的话一说再说,接着它们两个小小的身影一同扎进海里,然后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今天的事可真多……”人类阿酷感慨道,然后望着旁边的泡泡,他的脸被半边红色的头发盖住,在一片梦幻的月色中朦胧了几分,眼中的光却无比清亮。

然后阿酷侧头弯下身子,慢慢把脸靠近泡泡。

以月光下的大海为背景,在他们交往的第22天,他第一次亲吻了泡泡。


不知道那边的泡泡和阿酷怎么样了……

总之,他们这边很幸福。


至于人类泡泡阿酷从某本小说里读到有拟人这种神奇的设定并在电光火石间明白之后……已经过了很久了。顺便一说,那时候他们已经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过上了每天研究海洋生物的日子啦。


评论(2)

热度(22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