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君君君☆

漫长的黑夜过去 我还在等一个吻

Diamond (酷泡/短篇完)

不要平庸, 不要平庸,像个钻石,绽放华彩,做你自己。

我是一只普通的小虾米,但是今天我决定离开家,去干一件不普通的事。
“玲玲,记得早点回来哟——”出发时妈妈的大声叮咛被我记在心上,我冲它挥挥手,接着喊了一句:“”再见了——妈妈——”
然后我踏上了找钻石的征途。
这是双面龟,小美美,阿酷,泡泡他们几个前辈找齐龙鳞,打败了赖皮蛇之后,他们的事迹就广为流传,人们纷纷称赞他们的丰功伟绩,很快他们就成了名,其中就耍属阿酷最名声大噪。在他们成名之后,不知是谁声称自己发现了一样闪亮的东西——钻石。那是种发光的宝石,能够射出万丈光芒,让黑暗之人为之秽形,人们纷纷想要找到这最名贵的钻石,有人挤破了头去问他们四个,但他们有的笑而不谈,有的人问到了,却不是自己想要的钻石,而是某种自己更想要的东西。
——于是至今没有人真正见过钻石。
可我偏偏不信这个邪了,别人找不到,可不代表我就找不到!虽然说我只是只普通的小虾米,但我一定能找到钻石!
——那种发光的闪耀的钻石,该多么的耀眼啊。
为了找到钻石,我决定去问问阿酷,他是当今世界最有名的魔术师,一定能告诉我该怎么做!
为此,我赶路到鲤鱼湖,那里是泡泡的故乡,问他的乡亲,一定能有所收获的!
这么想着时,我已经到了鲤鱼湖。这里可真是片美丽的地方啊!恣意飘荡的水草和四处用美丽石块儿堆砌的小屋,都让我惊奇不已。
这里真棒!
我快活的游着,这时候我看见一条年迈的鲤鱼奶奶正打开屋门出来散步,他身上有着美丽的浅色鳞片,虽然苍老,可那双眼睛却意外的清亮,散发着智慧的光芒。
这位鲤鱼奶奶年纪那么大了,一定知道很多事!这么想着,我从后面追上她。“鲤鱼奶奶,鲤鱼奶奶!”她听见了,转过身来看我,见我有礼貌的打招呼,就眯起眼睛,慈祥的对我笑笑。
“什么事呀?孩子?“
”是这样的,”我用两个钳子摸摸脑袋,看着它说,"奶奶,我想去找钻石,而且想在这之前向您打听下阿酷他们的故事。
“阿酷?”鲤鱼奶奶听到这个名字,好像有点吃惊,不过很快她又咯咯笑起来。

"说说看吧,孩子,你知道阿酷什么呀?”鲤鱼奶奶友好的看向我,我拍拍胸脯自豪的说,“谁不知道大魔术师阿酷的闪耀人生呢?他在世界各地表演,是当今最风光的魔术师,他还有一个恋人,也是他的拍档,就是……叫泡泡……他们一蓝一红的影子,在舞台上别提多热闹啦。”我闭上眼睛,自豪的说个没完,虽然没见过他们,不过我能够想象出那样子就是了,鲤鱼奶奶听我说着,充满笑意的眼睛望向我,还不住的点点头。
“”当然,我也想见见双面龟和小美美他们,他们俩也是红遍了整个水世界,一个歌唱家和一个杂技表演家,听起来多棒啊!”我痴痴的说道,还有些意犹未尽。毕竟,平时妈妈都不会听我说这些的。
“那么孩子,”鲤鱼微笑的看着我,“”说了这么多,你觉得钻石会是什么样子呢?”
“唔……”我瞪大了眼睛想了想,努力的找出一堆形容词来。“”大概就是很亮吧?它可能会有很多切割面,不管是什么形状,总之,很耀眼……亮的让人移不开眼。”
对啊,钻石在我心中很闪耀。
虽然我是那么一只普通的小虾米,可我……
“”也想变得跟钻石一样闪耀。”
这才是我想找它的原因。
“”那么,孩子,你确定自己不是只想跟随潮流,而是想找到自己心中的某些东西吗?“”鲤鱼奶奶笑着看着我,眼神清亮,目光深邃得能一眼把我看穿。我对它点点头,“”那么,您能告诉我该怎么去找钻石了吗?“”鲤鱼奶奶冲我笑笑,目光充满了鼓励的意味。
“”孩子,往这个方向去!“
”哦,哦!可是奶奶,万一阿酷不肯告诉我呢?我慌张的问它,迟迟不肯走。
“”那你就告诉它,是鲤鱼奶奶让你来的!“”鲤鱼奶奶冲我大声说道,接着竖了个大拇指。
“加油,孩子!”
——毕竟你还那么年轻,那么富有生命力。
鲤鱼奶奶看着小虾米跌跌撞撞的向梦想之路游去,接着转过身,露出了一个微笑。
哪有什么钻石哟。
泡泡和阿酷找到了钻石,那是因为它们找到了彼此。
虽然不曾见过钻石,但在他们心中,彼此就是最闪耀的存在。

——END
由cp上升到我流了……

评论(2)

热度(1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